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财务内部制度 > 正文
 
财务内部制度

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0/03/14 21:59:52

机房管理制度

一、根据国家《计算机场地安全要求》和《计算机场地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对机房和设施进行安全建设和管理。

二、各部门必须指定专门的机房管理人员,非机房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

三、机房内应保持整洁,严禁吸烟、吃喝、聊天、会客、睡觉。不准在计算机及工作台附近放置可能危及设备安全的物品,严禁将易燃易爆和强磁物品及其它机房工作无关的物品带入机房。

四、计算机机房建立“运行日志制度”,对网络运行做好监控,并按日志要求作好记录。

五、计算机机房内的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以及通信设备是信息化的关键设备,任何人不得自行配置或更换系统参数。

六、计算机房的环境要由管理人员负责管理和维护,要满足相关计算机机房的标准要求,保持规范、整洁。

七、机房内严禁一切与工作无关的操作。严禁将未经确认无计算机病毒的软盘、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介质带入机房,未经允许不准将机器设备和数据带出机房,外借资料、设备作好记录。

八、认真做好机房内计算机及设备的驱动程序、保修卡、使用手册等随机文件的保管,备份数据必须安全存放、保管、防止丢失。机房资料外借必须经批准并行手续,作废资料严禁外泄。

九、外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机房时,本单位机房管理人员必须在场,其进入机房后遵守机房管理规定,不得单独操作服务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

十、机房处理网络配置、密码设置等安全事务时,不得允许无关人员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