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生服务 > 正文
 
学生服务

关于使用银行卡办理考试缴费的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2/11/07 14:37:54

各位同学们、各二级学院: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收费工作的一贯支持,学校每年各类考试面大量广,过去用现金按班级缴费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给同学们增加了额外的负担。2012年,学校财务尝试使用校园卡通办理考试缴费,在使用中发现,由于学校一卡通系统不够稳定以及同学们不能及时拍卡等个人原因,造成大面积扣款不成功,一次考试缴费往往需要折腾几个来回,给学校相关部门和同学们双方都带来诸多不便。

  为提高学校考试缴费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决定自2012年11月1日起实行大部分高校普遍采用的通过银行卡办理考试缴费的办法。通过银行卡办理考试缴费有以下几方面优势:1、目前,同学们人手一张建设银行卡,已具备使用银行卡缴费的基本条件;2、学校财务收费系统和考试报名系统内均有学号、姓名和身份证号这类信息,为缴费工作提供了桥梁;3、用银行卡扣款,需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完全一致扣款才能成功,不会发生差错;4、建行已在校园设立自助银行,同学们存取款非常方便;5、学校财务收费系统已实现与建行收付系统对接,学校可自主实时批量扣款,方便快捷,工作效率高。

   考试收费工作的改进需要得到同学们理解和支持,更需要得到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在考试报名后,主动查看自己建设银行卡的状态并及时存款,若发生建设银行卡丢失的应及时去银行挂失,变更银行卡信息的请及时到学校财务处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我们将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财务处  教务处

201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