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生服务 > 正文
 
学生服务

银行卡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2/04/19 14:38:33

同学们你们好:

      为方便你们在校学习和生活,学校为每位同学免费配发了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张银行卡,现就两张银行卡使用注意事项作如下提示和说明,望同学们按以下提示正确使用银行卡:

      一、中国建设银行卡使用说明。

      1、新入学的同学们需在开学一周前将学费、住宿费、代办费等费用存入中国建设银行卡,为便于学校通过收费系统收取学费,存钱时请多存入11元(其中10元为银行卡年费,银行卡账户余额大于1元时系统扣款才能成功),学校不收现金。

      2、非新生在按学年缴纳学费时,只需将应缴学费提前存入银行卡,学校财务收费系统会自动收取,同时打印好学费收据并及时发送到同学们所在的学院学工办,不需要同学们到财务处刷卡交款。

     3、建设银行卡的初始密码,同学们可以通过建行银行密码信封取得,在取得初始密码后,为便于使用可以通过建行在校园设立的ATM机修改密码。

     4、如发生学校为你们办理的建行卡丢失,应及时到建设银行网点挂失,如遗失的银行卡中没有余额自己在建行(淮安)重新办理新卡的,需及时到财务处办理信息变更登记。

     二、中国银行卡使用说明。

    1、学校奖助学金发放、毕业班代办费结算、一卡通退款等将通过中国银行卡办理。

    2、中国银行卡已经与学校的校园卡对接,同学们自己可通过学校“一卡通”圈存系统将中国银行卡上的钱转存到校园卡,使用校园卡可在校园内进行就餐、购物、上机等消费。

    3、只有学校财务为同学们集中办理的中国银行卡才具有与校园卡圈存功能,同学们个人办理的中国银行卡不具备此功能。

    4、中国银行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去掉最后一位的后六位,同学们在取得银行卡后需及时到中国银行设在校园的ATM机上修改密码,以保证资金安全。

    5、由于中国银行系统原因,集中批量开出的银行卡首次存款无法在ATM机上操作需到银行柜面办理。

    6、学校校园内设中国银行自助银行(存款、取款),银行卡本地存取款银行不收手续费。

   三、以上两张银行卡除具有缴费、圈存功能外,在社会上使用具备普通银行借记卡同等功能。


淮阴工学院财务处

二O一二年四月